星期朗诵会牵手优谷朗读亭开启夏之谧语,现场一片热泪盈眶

来源:云南热线 发表时间:2019-7-23 16:33:38

由优谷朗读亭冠名赞助支持、广东广播电视台朗诵协会主办的《星期朗诵会·夏之谧语》,上周六在广州番禺的时代E—park圆满举行。

来自广州、中山、肇庆等各地区的播音员主持人、语言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一起,共享了这场声音的盛宴。

本次朗诵会以“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为《大爱有声》、《时代之音》、《圆梦中国》三大篇章,朗诵者们以飞扬的朗诵吟出难忘的岁月,以熟悉的诗句演绎出新时代的激越。

《大爱有声》以广东广播电视台几位主持人朗诵的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节选)为开篇。

由《喜羊羊与灰太狼》中喜羊羊的原声配音祖晴老师潸然朗诵的《雪山小太阳》,讲述革命年代里一个15岁的少年为拯救战士而奉献生命的动人事迹,不少人被故事情节感染,纷纷泪落,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情感高潮。

中山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陈蜀艳朗诵的《赵一曼给儿子的遗书》,同样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方卫视《城市特搜》主持人王卓用粤语分别激昂朗诵《囚歌》和《我的自白》两首作品,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而广东新闻联播主持人杜伟以中国当代国学大师范曾的《炎黄赋》为压轴出场,上溯至炎黄,诉说中华上下五千年沧海桑田变幻,则为全场增添了民族自豪感。

第二篇章《时代之音》,七部作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当下人的家国情,赤子心。

情景故事演绎《树上的那只鸟》带来了全场的第二个情感高潮,它由赵国栋担纲表演者,表达父子之间的纯真、朴素、平凡的情感,让人在会心一笑之余更觉温暖和感动。

篇章间隙,活动特别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送给现场观众,其中优谷朗读亭模型笔筒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第三篇章《圆梦中国》,由海螺号声音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声临其境》环节在活动中掀起热浪。

《声临其境》选取了《任长霞》《冰山上的来客》《秋喜》《青春万岁》《无问西东》等经典影视作品片段,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魏冬青等领衔,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谢剑等人共同演绎。

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上台朗诵了《匆匆》《荷塘月色》《一株紫丁香》《小池》《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等篇目,也有朗诵爱好者即兴演绎《水调歌头》和《再别康桥》两首名作,展现出不一般的艺术素养和临场发挥能力。

随后,中华诵读联盟第二届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卢吉雄和原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金话筒奖”金奖获得者汤聪分别上台点评和指导,令爱好者受益匪浅。

而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片段,也在现场小朋友的热情配合下,由“喜羊羊”原声配音祖晴老师,“沸羊羊”原声配音严彦子老师携领,精彩重现。

星期朗诵会初创于1959年,并于2019年起重新延续。复会后,“星期朗诵会”致力于推动大湾区乃至岭南朗诵艺术的发展。

而优谷朗读亭作为国内首创朗读亭,也是朗诵文化的推广先锋,始终专注朗读、朗诵,融合了朗读练习、自由悦读、英语学习、普通话评测、演讲训练、线上分享等丰富功能,主要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享受朗诵、快乐阅读和社交分享的个性需求,它们已先后在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256座城市安设,入驻了上千所中小学及高校。

此次强强联手,是为推动朗诵文化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每个企业、每个社区、每个学校、每个家庭,共同推广经典文化精品,普及声音技巧与知识,使星期朗诵会乃至朗诵风潮成为广东的一道独特文化风景,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民众尤其是孩子的审美品位,助力大湾区文化圈建设。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云南热线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