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模块化UPS助力新基建数据中心建设,为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云南热线 发表时间:2020-5-9 14:39:43

2020年是我国5G网络规模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层面多次强调将推进以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建设。其中,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支撑板块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毫无疑问,电费开销是企业数据中心最大的单一运营成本支出,其占到了企业数据中心总成本的25%-60%。数据中心的电量消耗可分为两种,其一为有效能耗,如IT设备服务器、存储设备、传输设备能耗等;其二为无效能耗,也就是基础设施设备能耗,如空调、UPS、配电及其他设备能耗,其中UPS能耗约占无效能耗的25%。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另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间断电源(UPS)系统为数据中心实现显著的额外能耗节省提供了潜力。

科士达模块化UPS整机效率可高达96.5%,最大限度的降低UPS能耗,采用模块化设计与N+X并联冗余技术,功率模块具有热插拔功能,便于投资规划实现“随需扩展”,让用户随业务发展实现“动态成长”,既满足了后期设备的随需扩展,又降低了初期购置成本,解决了中大型数据中心“高能耗”、“难规划”等问题。

目前,科士达模块化UPS已广泛应用于数据处理中心、计算机机房、电信、金融、证券、交通、税务、医疗系统等领域。

科士达模块化UPS具有以下功能特点:

1、数字化控制科士达模块化UPS各部分架构全部采用数字化控制,UPS各项性能指标都非常优异,系统稳定度高,具备自我保护和故障诊断能力,同时也避免了模拟器件失效带来的风险,使得控制系统更加稳定可靠。

2、模块化设计

采用模块化设计,模块容量为20KVA/30KVA/40KVA/50kVA可选,UPS系统由1至20个UPS模块并联组成,用户可以根据负载的逐步投入而弹性地增加UPS模块数量。模块与机柜间采用热插拔技术,UPS模块可以在线加入、在线拔出,实现“零”检修时间。

3、 N+X并联冗余

采用N+X并联冗余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负载的重要程度配置不同的冗余程度,当冗余模块数达到两个以上时,UPS系统的可用性达到99.999%,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长达25万小时以上,可充分满足关键负载对供电系统的高可靠性需求。

通过LCD可以设定UPS冗余数量,当负载量超过冗余设定时,UPS可及时报警。

产品控制方式为分散控制,集中管理,每个模块独立控制运行,由集中控制单元统一管理运行,集中控制单元为冗余并联,其中一个失效不影响整机运行,集中控制单元具备热插拔功能。

4、 集中旁路科士达模块化UPS采用集中旁路供电,提高旁路供电的供电能力,且旁路模块具有热插拔功能。5、 系统超大LCD显示(带触摸屏)科士达模块化UPS采用7寸LCD显示,中英文双语言可供选择,提供了丰富的UPS状态信息、警告信息、故障信息等。配合菜单式的显示方式,用户可以非常直观地操作LCD。同时,LCD带触摸屏功能,可以不操作按键,直接轻触屏幕就可以方便地进行操作。6、 灵活的电池组配置方案

科士达模块化UPS电池电压可调节,外配电池组30-50节12V电池可选,减少用户的损失,提高电池的利用率。并联工作的UPS模块可以共用电池组,电池数量不受并机数量的限制,大大减少了电池配置的数量,用户可以完全根据后备时间进行电池配置。

7、 智能充电方式

科士达模块化UPS电池可通过面板LCD设置用户配置的电池容量,自动分配合理的充电电流。也可以通过面板的LCD设定充电电流的大小,设定用户需要合适的充电电流。

采用先进的三阶段充电方法:第一阶段大电流恒流充电,快速回充约90%的电量;第二阶段恒压充电,可以活化电池特性并将电池完全充饱;第三阶段浮充模式。恒流充电模式、恒压充电模式和浮充模式能自动平滑的切换。

8、 维护方便

科士达模块化UPS提供维修旁路功能,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切换到维修旁路供电,维修人员可以安全地在线维修。如果故障的UPS模块数少于等于冗余的UPS模块数,可以在不影响其它模块工作的情况下在线更换故障的UPS模块,这种情况下停机检修时间为零;如果故障的UPS模块数大于冗余的UPS模块数,由于是采用更换UPS模块的方式进行维护,所以停机检修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

数据中心是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基础性资源,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新基建”时代来临,数据中心的发展将进入高增期。科士达深耕模块化UPS系统的开发及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智能便捷、高性价比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云南热线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